还有4个多月,新学年就要开始了,为了女儿到时能就近回家,四川自贡的陈先生装修了新房。但最近,他为此有些烦心……

  原来,陈先生买了一套底层“小洋房”,装修基本完成后却因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倒灌,使得家里的地板、衣柜、艺术涂料墙面等装修被浸泡受损。陈先生称,就修复及赔偿方案,他与物业公司曾多次协商并基本达成了一致。然而,物业公司始终以需要进一步核对、正在走流程等理由,从2020年4月拖延至今,让他和家人迟迟不能入住。

  对此,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却表示,经多次协商,因业主赔偿诉求偏高,双方并没有就维修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接下来,物业公司将继续与业主沟通和协商,尽快解决意见分歧,让业主顺利入住。

房屋现状(袁伟摄影)房屋现状(袁伟摄影)
污水倒灌资料图(受访者供图)污水倒灌资料图(受访者供图)

  遭遇:

  新房刚装好,却因下水道倒灌被淹受损……

  几年前,陈先生在自贡柏麓郡小区购买了一套底楼花园房,面积110多平米,总价80多万元,并于2019年底完成大部分装修事项,只等家具进场。

  让他郁闷的是,2020年3月,厨房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倒灌并蔓延至全屋,使得家里的地板、衣柜、艺术涂料墙面等装修被浸泡受损。

  陈先生称,查看后,他发现所在的1楼厨房下水管道与2至8楼的厨房下水管道连接在一起了,属共同排污。而填入泥土部分的下水管道因回填土不够夯实,下水管道出现下沉与破裂,从而导致堵塞,污水倒灌进屋。

  他还说,找到原因后,物业公司对下水管道进行了修缮。修缮后,2至8楼的厨房下水管道直接接入主排污管网,1楼管道则单独排污。

  4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陈先生的“小洋房”,只见花园里杂草丛生,一张花胶布遮盖着一堆建筑材料,挡在入户门口。屋里装修基本成型,只是地面有积水痕迹,客厅酒柜、房门基脚位置,均有水泡痕迹。几个铺有地板的房间,地板残缺不齐,裸露在外的水泥地面呈现出斑驳的印迹。

污水倒灌资料图(受访者供图)污水倒灌资料图(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