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打围不施工,不仅浪费公共空间,也影响市民正常出行。

  近日,家住成都高新区华润凤凰城的居民反映,高新南区盛邦街到大源公园沿肖家河施工暂停1年有余,机械设备、临时设施均已撤场,现场施工公示牌也已摘除,但围挡一直未拆除,附近居民日常出行、散步等受到影响。现场究竟如何?施工又为何停滞呢?

▲打围区域▲打围区域

  现场:

  无施工公示牌,打围区域杂草丛生

  4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所反映的区域分为两段,北段位于中海兰庭与华润凤凰城3期之间,南段位于华润凤凰城1、2期之间。其中中海兰庭与华润凤凰城3期之间的打围区域,位于肖家河西侧,东侧的河滨步道仍可供市民正常出行。华润凤凰城1、2期之间的打围区域也在河道西侧。

  记者绕着围挡行走一圈,并未在现场看到施工公示牌,围挡内也无工程器械和施工人员。家住华润凤凰城1期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该片区停工已超1年时间,打围时间则更长,其中北段打围至今一直未看到施工人员,该区域作为连接铁像寺水街与大源公园之间的绿道,日常有许多市民通行,打围后造成很大不便。

  “打围区域建有绿道,不仅景观更漂亮,设施也更多一些,我们家女儿就更愿意去那边玩。” 吴先生表示,周边居民人数较多,茶余饭后还是有很多老人、小孩喜欢出来逛逛,打围之后一定程度上压缩周边居民的休闲空间,长期打围对这些人并不友好。

  透过围挡记者看到,打围区域内杂草丛生,高度都超过了围挡。部分区域可以看出明显的施工痕迹,另外一边则无任何施工痕迹,围挡内的红色步道仍清晰可见。

▲围挡内▲围挡内

  打围建什么?“之前的公示牌说,这边是铁像文旅环的一部分,因为要跨盛邦街,所以要修一座天桥,但是由于天桥与居民楼之间距离过近,小区居民就反映没有隐私,之后就停下来了。”家住中海兰庭的王先生说,停工之后,施工方一直未将最终方案确定下来,致使该区域一直没有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