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暴发,形势严峻复杂。截至4月11日24时,成都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0例。

  由于地铁中空间密闭、人员复杂,有市民担心在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可能存在感染风险。那么,疫情期间,市民乘坐地铁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红星新闻记者经过梳理,提醒市民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乘坐地铁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乘客进入地铁站范围内必须佩戴好口罩,并且在进站、购票、安检、进闸、候车、乘车、出闸的全过程佩戴,中途勿摘下,未佩戴口罩者将不得进入地铁站乘车。

  2。主动配合车站“测温”“验码”

  乘客在安检点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无异常后方能进站乘车。

  3。尽量使用“扫码过闸”等无感式乘车

  建议市民优先选用“天府通”等扫码方式进站乘车,减少接触,做好自我防护。

  4。分散候车,不扎堆上下车

  疫情期间,建议市民候车时尽量分散至不同车门候车,尽可能地拉大排队间距。先下后上,不扎堆上下车。

  5。错峰出行、降低风险

  地铁属于相对密闭的空间,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径,错峰出行,避开早晚高峰、大客流车站和乘客较多的列车或车厢,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6。勿触碰口鼻眼,及时洗手

  手在触摸地铁栏杆、车厢等公共设施部位后,请勿直接触碰口鼻眼。可选择佩戴手套,或是出站后及时洗手、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