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从清晨6点到下午5点左右,一辆超长的冷藏货车,在上海浦东新区、闵行区、徐汇区、长宁区、松江区等多地辗转,将20吨蔬菜、水果、挂面、鸡蛋分送到各个小区。这辆货车,从四川开来,跨越数千公里,车上货物来自四川妹子游江霞和她的朋友们。

  游江霞是广安人,2008年地震时,她在深圳一家外企工作。同事朋友得知她是四川人后,在发起为四川人民捐款时,多是一千两千、一万两万地捐,让游江霞甚为感动。“这一次上海疫情,我们也有一些朋友封控在家里时间比较长,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游江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4月11日上午,朋友贝壳在朋友圈提起,想给上海送点东西,但没有途径,正好游江霞也有这个计划。因自己和贝壳工作生活认识的一些朋友居住在上海,在了解当地所需后,游江霞决定,给这些小区按户数捐赠一些生活物资。

  说动就动。游江霞联系商超和农产品批发市场,采购了白菜、莴笋、土豆等蔬菜,鸡腿、猪肉,挂面,还有柠檬、柑橘,贝壳还送来了自己包子铺连夜包的560余盒包子。“一共花了19万左右,贝壳出了2万。”游江霞说。

  4月13日上午,采购的物资顺利到货,但还需要自己卸货、分装、装车,“除了给上海科技大学食堂的物资外,其他都是按筐装,每筐2份,每份都有七八样蔬菜水果,送到之后按户分送。”游江霞说,她和多个朋友、志愿者忙活了整整一天,终于赶在13日晚上7点,顺利完成装货,货车出发。

▲分装。▲分装。
▲装车。▲装车。

  负责运输的马师傅和同事长途跋涉33个小时,在完成配送后表示,“想到他们(上海居民)等着呢,我们两天只正常吃了一顿饭,现在终于可以放心睡个好觉了。”

  4月15日凌晨4点半,提前赶到了第一站——上海科技大学。随后,按计划顺利将物资送到各个小区。派送完成后,已经是下午四五点。当晚,这些蔬菜就送到了居民家中。

▲抵达上海后配送到小区。▲抵达上海后配送到小区。
▲居民收到的一份物资。▲居民收到的一份物资。

  收到生活物资后,不少小区居民都在小区微信群里表达感谢。

▲收到捐赠物资的居民表示感谢。▲收到捐赠物资的居民表示感谢。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图据受访者

  编辑 彭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