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8时36分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红星新闻记者从雅安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地震发生后,雅安交警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全员投入抗震救灾。各级应急分队迅速集结,全员上路。各辖区大队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全辖区巡控,对道路通行情况及易落石、易塌方路段进行逐一排查、清理,汉源、荥经等地第一时间设立执勤点、排查隐患、巡查管控,服务群众,确保抗震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至10时50分,受地震影响,荥经县牛背山镇通往牛背山景区的道路垮塌严重,目前已实施交通管制。

道路垮塌严重道路垮塌严重
道路垮塌严重道路垮塌严重
道路垮塌严重道路垮塌严重

  牛背山属二郎山分支,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的荥经县牛背山镇瓢儿沟,原名大矿山、野牛山。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6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

  牛背山地理位置为四面环山中间突起。2009年因受到《国家地理杂志》关注,牛背山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的之称,在国内户外运动、徒步旅游、登山、摄影爱好者群体中也较为有名。

  5月20日中午,牛背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景区未受破坏,运转一切正常。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顾爱刚 江龙 图据雅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