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四川绵阳市梓潼县的男子熊某某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遇交警检查时,为了逃避处罚而欲强行离开,并挥拳殴打民警。3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梓潼警方获悉,经调查,熊某某还属于无证驾驶,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熊某某被刑拘熊某某被刑拘

  5月29日上午,梓潼县公安局两名交警在双板镇场镇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时,发现路口驶来一辆无牌燃油三轮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且违法载人,民警当即将其拦停。经查询,该车驾驶员熊某某所驾驶的三轮摩托车未登记上户,本人也未取得驾驶资格。

  当民警依法进一步处理时,熊某某不顾民警警告,企图发动车辆强行离开以逃避处罚,民警上前制止,熊某某挥拳猛击民警头面部,造成民警受伤。随后,民警忍痛将其控制,但在依法对其进行传唤时,熊某某再次拒不配合、强烈反抗,并咬伤民警肩部和辅警手背。后在增援警力配合下,将熊某某依法强制传唤至公安机关。

  目前,熊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丹 罗俊涛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