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非法获利数千万元

  90后“同学帮”35人落网

  内江数百亿洗钱大案侦破始末

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送往看守所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送往看守所
 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查获的赃款和涉案银行卡 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查获的赃款和涉案银行卡

  他们没有正当工作,出身于偏远乡镇,父母在家务农;他们个个开着豪车,频繁出入娱乐场所,挥金如土……这是一个在内江市街头肆虐一时、开豪车违法飙车的90后“炸街”团伙的AB面。

  2021年8月,在内江警方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中,这伙驾驶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深夜飙车的90后无业青年,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今年6月21日,记者从内江警方了解到,历时8个月侦查,内江警方打掉了隐藏在这群飙车“炸街”年轻人背后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其中35人均来自内江一个偏远乡镇,可谓是一个“同学帮”。短短半年内,他们藏身于闹市网吧,利用数百家空壳公司为境外赌博平台洗钱数百亿元,再利用虚拟货币交易的隐蔽方式收取佣金,非法获利数千万元。

  目前,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