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近日,网传四川雅安市碧峰峡野生动物园一只大象“果扎”疑似被虐待,引发网友关注。6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园,的确未发现大象被虐待行为,该大象身体很健康,目前已经取消大象的所有行为展示。

  该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网传原版视频4年前便出现过,而所谓的大象趾周增生就是它的指甲,并非病变,专业兽医会定期为大象修剪指甲。园方不会虐待任何动物,10多年来还陆续投入3000多万元改造场馆和增加丰容设施,并持续开展野生动物救护和科普教育活动。

大象“果扎”吸引游客目光大象“果扎”吸引游客目光

  网友爆料:

  大象疑似被虐待 

  脚趾病变咋还在表演?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只大象四脚站在一个狭窄的圆凳子上不停转圈,外围的看台上坐满了观众,不时发出欢呼声。随后,训象员拿着象钩敲打着圆凳,大象便抬起其中两只脚,仅保留双足站立在圆凳上。

  该视频中配文显示,时间是6月28日,地点在雅安碧峰峡动物园,大象名叫“果扎”,是一头亚洲母象,今年有50多岁(实际为40岁)。有特写镜头聚焦到了大象的脚上,有网友称,大象被虐待导致趾周增生,已经发生病变溃烂,却还被逼迫继续进行展示表演。

  该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很多网友在留言中呼吁“拒绝这样的动物表演,看着真让人心疼!”“脚趾病变咋还在表演?不知道大象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大家一起救救果扎,赶紧给它治病吧!”

 网友发布的大象“果扎” 网友发布的大象“果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