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实习生 王祎雯

  7月14日,一段关于“成都崇州人贩子偷娃娃被抓”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视频显示,一中年男子被指为“偷娃娃”的人贩子,众人将他按倒在地,脚上被捆上绳子,四周围满了居民,大家情绪激动。随后,男子被当地警方带走。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根据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不存在“偷娃娃”的行为。

  男子被指“偷娃娃

  骑车逃跑被按倒在地

  “偷娃娃了!偷娃娃了!快抓人贩子!”7月14日上午,成都崇州市江源北路,局促的呼救声不断传来。

  苟先生是某物流公司崇州配送中心的老板,店铺位于崇州市九龙路白石市场旁,涉事男子正是在他家商铺门口被众人拦下。

  苟先生回忆,事情发生时,自己正好在店里忙,当时一身穿红衣T恤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往这个方向冲过来,后面一群人一边喊抓人一边穷追不舍,男子企图从店铺旁边的小巷子逃走。

  “他骑着电瓶车跑到我们店门口时,正好撞到货上,滚下去后被我们店里的师傅和我父亲一起按住了。”

  苟先生称,其实当时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看到情况紧急,作为市民,有责任有义务去把他拦下来。随后,追他的人几秒钟之内就都围上来了,帮忙一起控制住这名男子。

  按在地上后,围观人群就纷纷围了上来,骂男子是“偷娃娃的人贩子”,情绪激动者还上前踢了几脚。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将男子控制后带回了派出所。

  “这个男子大概四五十岁左右,整个过程没有说一句话,平时也没有见过。”苟先生介绍,孩子母亲是附近自建房的住户,自己也不认识,现场并没有看到娃娃的身影。

  “目前事件真实情况究竟如何,自己并不好判断,还需要等公安机关调查机关,现在还有人流传是两口子离婚抢娃娃。”苟先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