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夜间开始,雨水集中在四川盆地东部及我国北方地区。据成都市气象台,全市7时到11时大部分地方出现降水,个别地方还有暴雨和10米/秒以上的大风,11时全市均温24.2℃,比昨日下降8.5℃!

  雨水还在继续,预计今天午后天空依旧阴沉,有分散阵雨洒落,个别地方还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期间,全省大部地方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

▲降雨预报 图据中央气象台▲降雨预报 图据中央气象台

  然而,当川渝京津冀辽等地强降雨之时,高温却固守江南华南等地。中央气象台7月27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7日白天,我国南方大部及新疆沿天山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包括了广东沿海一带。

▲高温预报 图据中央气象台▲高温预报 图据中央气象台

  据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深圳天气消息,今天深圳以晴天为主,天气炎热到酷热,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5℃或以上。而且,未来一周高温炎热天气还将持续,最高气温普遍在34-35℃。

  由此,@深圳天气不禁感叹:“在?有人想向川渝的小伙伴借点雨吗?”对此,重庆市气象局和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给出回答,@重庆天气 :“重庆的小伙伴们同意吗?”@四川气象:“借多少?”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此番互动后,两地网友们坐不住了:“哇,成都今天天气好安逸啊,凉爽。”“你借个萧敬腾更靠谱。”“向南半球借点冬天吧。”“怕借来了开水。”“在你借之前我们就已经下完了。”“不行,四川也才刚下,特别是简阳,我的西瓜藤都要遭干死了。”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