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上午10时34分许,位于四川省自贡市同兴路的一家小餐馆发生火灾,仅有几十秒的时间,大火已经窜上屋顶,并开始向左右两边的其他商铺蔓延。事发地正好就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地下停车库对面,医院的安保人员发现后,先后赶来参与扑救工作。

  经过20多分钟的扑救,明火基本扑灭。此时,消防救援力量抵达火灾现场,继续开展处置工作。大约11时35分许,火灾现场处置完毕。据悉,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火灾现场,视频截图↑火灾现场,视频截图

  当天下午2时许,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是一字排开的数间商铺,由于上午的火灾,除了一间副食品正常经营外,其余商铺均已关门。从店招可以看出,这些商铺主要经营餐饮。商铺对面,就是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地下停车场。

  “当时正好巡逻经过这里,看到起火了,就停车到车库拿灭火器,参与灭火。”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的男子名叫汪洪,是医院安保人员。随后,更多的医院工作人员相继参与灭火,不仅有安保人员,还有后勤部门保洁员、维修工。

 ↑火灾现场,视频截图 ↑火灾现场,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