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

  小镇多处电线杆线路布设混乱

  8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渠县三汇镇,找到网友曝料图片中的执法大队,大门口马路上两根电线杆上的网线尚未处理。两根电线杆仍承受着网络线路的重量和拉扯,其中一根电线杆上还安装着监控。

▲执法大队门口线路▲执法大队门口线路

  记者走近细看,密密麻麻的网络线路互相缠绕,看不清楚是来自哪个方向,只看到两根电线杆分别挂着带有“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标志的铁盒,而且打开着,各种线路暴露在外。旁边几米开外,另有两根电线杆,上方为变压器,地上放着中国移动的相关设备。

  记者在周围街道走了一圈,发现周围的网线如“蜘蛛网”不止一处。在执法大队门口的三岔路口,多条街上的电线杆都挂着或者缠绕着网络线路,仿佛成了另外一张“蜘蛛网”。附近,同时发现带有“中国联通”标识的网络设备。

  在正对着执法大队门口的一条街道上,记者看到,就10多米的距离,各种线路和设备互相缠绕,并且还有线路被切断下垂,目测距离地面只有2米多高。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周围群众了解到,执法大队办公位置为原来的“老区公所”,附近的房屋破旧,几条街上牵连网络线路的电线杆本就不高,网络线路由于自身重量出现下垂。而互相缠绕的线路,令人担心若遇极端天气出现意外事故。

  [官方回应]

  已将辖区内相关统计情况上报

  8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渠县三汇镇政府一工作人员,据他介绍,执法大队门口网络线路的乱象被网友曝光之后,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内存在的网络线路“蜘蛛网”进行统计后,已经交由渠县制造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该工作人员介绍,现已查明线路为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和广电网络线路。综合执法大队只是镇上下属单位,对于三大运营商和广电网络的线路,在处理时需上级审批,所以需要渠县政府参与协调。目前,镇上已将统一核实的点位上报渠县制造业强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等待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