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执法”取证。图据视频截图↑车内“执法”取证。图据视频截图

  据李某堂姐介绍,当天家人安排好李某住院后,苟某武已经离开。他们向王某兵表示,家中没钱。于是,王某兵留下一张银行卡,称在当天之内把10万元打到卡上就行,随后离开。

  后来,因李某家人对苟、王二人身份有所怀疑,并未按照两人要求转账到王某兵留下的银行卡中。李某家人称,李某经医院诊断为腿部骨折,住院8天才出院。

  再次盗窃电缆被抓,牵出“案中案”

  办案民警介绍,几天过后,因李某家人并未打来10万元,苟、王二人再次萌生盗窃电缆的想法。

  7月3日晚,二次窜至通江县高明新区盗窃电缆线后,他们将6月29日李某盗窃的电缆线一并拉走。

  次日凌晨,两人在经过通江西高速收费站时,被例行检查的高速交警拦下。高速交警发现电缆后,将两人暂时扣押并联系通江县公安局。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经验判断,深夜拉电缆线的几乎是盗窃,于是迅速赶往现场对嫌疑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搜出电缆线及作案工具。同时,民警查获王某兵保存的大量视频,证实了6月29日凌晨,苟、王二人冒充警察抓获李某并与其家人谈判私了一事。

↑李某指认作案现场↑李某指认作案现场

  7月20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归案。经查,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期间,李某多次拉电缆铜线到废旧收购站售卖,微信转账记录显示共计30余万。经突审,王某兵、苟某武对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查出,苟某武有前科,多次盗窃被判刑。

  目前,李某、王某兵、苟某武已被通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