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8月14日,“健康甘孜官微”消息,8月13日0时至24时,甘孜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确诊病例3:为外省来甘孜人员,8月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州级专家组综合研判,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州、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目前,已追踪到本土病例密切接触者48人,均已全部管控到位,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相关信息将陆续发布,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信息发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坚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等良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病例近期活动轨迹

  8月12日:

  9:50 从双流机场乘3U8639航班当日到达康定机场,在康定机场采集核酸后乘私家车前往康定市新都桥镇。

  12:00左右 在康定市新都桥镇康贝大药房购药、雅香园饭店就餐和“甜拉拉”店铺购买甜品。

  12:39 步行前往朋友家未外出。

  请与以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叠的市民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戴好口罩,尽快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