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在四川绵竹市清平镇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20余岁的小伙在游玩时不慎溺水,危急关头,一对父女果断下河救起他。而在小伙被120急救车接走之后,救人的父女俩悄然离开……

  8月15日,经过多方寻找,终于确定这位救人的女孩是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护士李丽。当她被找到时,正在忙着接收病人。说起当天和父亲一起救人一事,李丽坦言,这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

  父女携手 

  救下溺水男子并进行心肺复苏

  14日下午,李丽和家人一起自驾到清平镇游玩,当车沿河行驶到棋盘村时,同行的亲戚突然发现湍急的河流里有一个人正在扑腾。李丽的父亲李云清马上停车,一家人跑到河边看到,这名溺水者多次想爬起来,但由于水流过急都没有成功,随后便没了声息。

  李丽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出于职业敏感,他知道落水的人急需救助。“赶紧上车,我们去救他。”李云清大声喊,他们随即上了车,李云清调转车头,迅速朝下游开去。李云清对清平的路况较为熟悉,他果断地在一个下河的路口将车开了下去,随后三步并两步冲下了河堤,李丽也紧跟身后。赶到水边时,溺水者刚好被水流冲到了这里,并且已经呈俯卧位趴在了水中。随即,李云清下水将溺水者拉上了河岸。

↑李丽父女救人现场↑李丽父女救人现场

  救上溺水者后,这名小伙脸色发紫,已经没有意识和呼吸心跳。

  李丽立即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在按压了近一分钟后,溺水小伙吐了两口水,终于恢复了脉搏和心跳。随后,周边赶来的热心群众和他们一家人一道,将这名小伙抬到了河堤之上,继续对他进行肺部排水等应急处理。

  在经历了近十分钟的抢救之后,这名小伙终于恢复了意识。李丽长舒了一口气,她起身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120急救车赶到之后,李丽和家人才放心悄然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