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使用长臂挖掘机作业

  降低操作人员的安全风险

长臂挖掘机手任俊杰长臂挖掘机手任俊杰

  结合山体不断有碎石滑落,抢险队伍在抢险中创新使用长臂挖掘机作业,其最大有效工作半径达16米,较大程度地降低了设备操作手的安全风险。

  参与抢险的长臂挖掘机手任俊杰在3号登陆点作业,9月7日他便开始参与抢险。任俊杰说,他们每天早上7点开始作业,晚上7点收工,任务重,工作也很危险。“抢险时,我们有一台挖掘机被落石砸到,幸好驾驶室的工作人员没受伤。”

  任俊杰介绍,长臂挖掘机工作半径实际上最长可达20米,能够清理普通挖掘机无法到达的地方,清理掉这些安全隐患。

  据悉,省道S217泸定至石棉段全线应急通道和湾东村、发旺村村道的打通,标志着受“9.5”泸定地震影响的主要通道抢通工作基本完成,此次地震抢通工作,蜀道集团四川路桥抢险突击队累计疏通堵塞点位348余处,抢通道路(含村道)224.3公里,累计投入救援人员6569人次,挖掘机1158台班,装载机793台班,运渣车378台班,吊车126台班,发电机36台,共救助转移群众454人,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物资及人员设备保障。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林

  “这是汶川地震以来,国省干线公路抢修时间最长的一次。”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林说,抢险工程仍是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同时相关部门也已经对交通灾后重建展开积极筹划,经过灾损的评估,结合灾区的发展需求,省交通运输厅已经拟定了重建的规划方案,力争尽快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