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晚,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部分乡镇(街道)及全市学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补充通告: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排查隐匿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安全底线,西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11月30日在东城、西城、长安、马道4个街道及安宁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8:00至16:00。

  二、检测范围

  1。东城、西城、长安、马道4个街道及安宁镇辖区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服从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安排,到辖区内就近点位免费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尽检。

  2。全市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师生由医护人员进校采样,免费检测。

  3。北城、新村、海南3个街道及除安宁镇外的17个乡(镇)辖区居民,按需就近愿检尽检。采样点按州、市医保定价收费采样。

  三、注意事项

  (一)辖区居民要服从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按要求分时段、错峰就近参加核酸检测。检测时间段内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

  (二)区域核酸采样期间,将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住户上门核实核酸检测情况。对不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的居民将实行赋码管理。

  (三)乡镇(街道)要充分组织发动辖区居民,把志愿者、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固定到点位上,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提高检测效率。重点排查返乡人员,掌握拟返乡人员情况,提前做好准备措施,防范潜在输入风险。各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加强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监督,务必落实行业防疫各项要求。

  (四)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个人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核酸检测、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