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县50岁男子蒋某某,在三台县亲戚家喝了一斤白酒后驾摩托车回家,途中又拿出随身携带的白酒喝了二两,然后竟然站在道路中央“指挥”交通。一辆客运车绕过他行驶约20分钟后,蒋某某竟酒后驾驶摩托车追上客车并拦住去路,称客运车辗死了他家的鸡并要求赔偿……

  12月5日,盐亭公安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经查,客运车并未碾死动物,涉事男子蒋某某纯属耍酒疯。经抽血检测,其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86.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事后,盐亭县公安局对蒋某某执行逮捕。

  近日,盐亭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蒋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有期徒刑两个月。

  ↑蒋某某被执行逮捕  ↑蒋某某被执行逮捕

  司机报警:

  男子竟站路中央“指挥”交通

  还骑摩托拦停客运车索赔,称鸡被碾死

  今年9月5日12时许,客运车驾驶员杨某跟往常一样,驾驶客运车从三台到盐亭,当车行至三台境内芦桥路段时,看见一名男子站在道路中央“指挥”交通。杨某发现该男子满脸通红、精神恍惚,怀疑其有精神病,于是驾车从路边绕行通过。

  不料,当杨某驾驶客运车行驶约20分钟已到达盐亭境内时,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追赶了上来,并停在客车前方挡住去路。杨某只好下车询问情况,发现该男子竟是之前在路上“指挥”交通的那个男子。面对杨某的询问,该男子自称杨某驾驶客运车辗死了他家的鸡,要求赔偿。

  这让杨某很不解,因为他一路都非常顺利,并没有碾压到什么动物。此时,杨某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且该男子满脸通红,怀疑其有酒驾嫌疑,并编造谎言实施敲诈,于是报警。“当时该男子一直胡搅蛮缠,我就说报警处理,他也说‘报警、报警’。”杨某说。

  交警调查:

  男子借酒撒疯还涉嫌醉驾

  被判危险驾驶罪获刑两个月

  12月6日,盐亭公安交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经调查,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名叫蒋某某,家住绵阳市三台县秋林镇,杨某驾驶客运车没有碾死蒋某某家的鸡,纯属蒋某某借酒撒疯。

  民警介绍,事发当天中午,蒋某某在三台县城的亲戚家喝了一斤左右的白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在驾车回家途中又喝了二两随身携带的白酒,但他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站在道路中央“指挥”交通。杨某驾驶客运车绕过后,蒋某某骑着摩托车追赶了20分钟。

  在民警处理过程中,民警对蒋某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乙醇含量为229mg/100ml。9月7日,四川民生法医学司法鉴定所对蒋某某血液中乙醇浓度鉴定为286.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1月5日,盐亭县公安局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执行逮捕。近日,盐亭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蒋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有期徒刑两个月。

  王国刚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