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二手房原房主孩子学籍未转走,新房主孩子如何入学?

  成都市蜀西路限速能否提高至80公里/小时?

  成渝铁路简阳城区段火车鸣笛噪音大,咋解决?

  ……

  对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 二手房原房主孩子学籍未转走,新房主孩子如何入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小孩现在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就读民办小学二年级,现在郫都区红光街道买了房子,前房主孩子目前还在用这套房的学位读小学一年级,我的孩子户口迁过来落户这套房子上的话,可以转学到红光街道就读公立学校吗?有什么具体要求?

  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回复:若您将孩子的户籍迁入郫都区红光街道,按照我区户籍儿童转学政策,您届时将申请转学材料(包括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学籍证明)提交到红光街道文教部门,审核通过后则按照迁户时间顺序“先迁先安”、空间距离“由近及远”原则统筹安置在公办学校,是否就近在本街道安置或跨街道安置,取决于区域对应年级学位、红光街道申请转入该年级学生数以及您的孩子迁户入郫时间排序。

  2、成都市蜀西路限速过低能否提高至80公里/小时?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羊西线蜀西路作为连接三环的城市快速路,限速60公里/小时,这个速度实在太低了,反而不利于交通通行,更容易造成拥堵。我看不少快速路的限速设置均在80公里/小时,建议提高蜀西路限速设置。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回复:依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三十条“道路限速整改”之规定:“道路最高限速与道路实际安全通行速度不相符,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收到有关意见或者建议的,应当依法对限速进行评估和调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到相关反映后,应当向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为此,市公安局交管局已向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市住建局去函,建议对提高羊西线(蜀西路、西芯大道)的限速标准进行可行性研究。市住建局复函羊西线暂不具备提速条件。其原因如下:一是羊西线(蜀西路、西芯大道一线)改造工程为主干路快速化改造,道路主线单向宽度为11m,最小车道宽度为3.25m,根据规范要求并结合周边现状边界条件限制影响(既有铁路下穿),其车道宽度、曲线半径只能满足60公里/小时的设计速度,若将设计车速提高至80公里/小时,最小车道宽度应为3.5m,受道路设计断面影响,不具备改造条件;二是参照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污染影响类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若提高设计车速将影响环评验收工作,故羊西线(蜀西路、西芯大道一线)主道限速60公里/小时。

  3、成渝铁路简阳城区段火车鸣笛噪音大,咋解决?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渝铁路简阳城区段什么时候搬迁?能不能把鸣笛距离设置远一点?噪音太大了。

  成都简阳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实,由于现有铁路重大的历史意义,成渝铁路简阳城区段不会搬迁。目前,为切实消除火车鸣笛噪音,经我局与中国铁路成都局多次对接,已开展成渝铁路简阳区段封闭工作,正在规划建设必要的上跨下穿人行通道,待通道建成后将实施区间封闭,并将设置禁鸣区间消除火车鸣笛,敬请市民等待和理解。

  4、宜宾市这一场镇经常停水,咋解决?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宜宾市江安县下长镇常年缺水,镇中常常停水,短则一两日,长则近一周。近日我家中便已停水五日,部分人家更有七日之久。

  宜宾市江安县水利局回复:我局会同下长镇人民政府及水厂工作人员走访了下长镇场镇内居民用水户,停水原因是由于2022年遭遇60年以来特大旱情,和持续高温天气,2022年8月至今降雨量极小,下长镇自来水厂水源地长寸沱水库水位目前已下降至死水位,导致停水。

  为解决水量不足水压不足的问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了应急送水体制机制,成立了以县防汛指挥部为总调度,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消防中队为成员单位的应急供水工作组,尽力保障农村用水基本需求,如有送水需求,请联系当地村组社区或片区自来水厂。待3月份以后进入降雨季节,水厂将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当前水厂已另找到供水水源,正在水处理调试,预计一周之内完成调试确保正常供水,另外下长镇供水已列入县人大十大民生实事办理,将下场供水列入城区规划,用县城供水水源,预计今年6月份实施。

  5、两兄弟均已婚如何分户?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两兄弟都结婚了户口没分开,现在还能不能分开?如果只有一处房屋的该如何分开?

  南充市营山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回复:根据户籍管理相关规定,在城镇有自己的产权房屋可分户,或者婚迁出原户籍地;在农村分户需新建了房屋并办理了《村镇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照片或者地基平整照片,分家协议,村委会出具分户证明。没有新修建房屋要求分户的需国土规划等部门颁发的权属证明,镇、乡政府出具的同意分户的函,新建房屋地基照片(一年内新建房屋承诺),分家协议,村委出具分户证明。请按照户籍管理政策申请办理户籍分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