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随风潜入夜,柳丝含烟更怡人。雨水节气来了,“雨水”真的来了吗?悄悄告诉你,二十四节气中,成都雨水最多的节气,并不是雨水,而是立秋。

  春雨最“贵”?NO!都说“春雨贵如油”,但实际上最珍贵的还是冬雨,成都夏季降水最多,占全年降水总量的59%,其次为秋季、春季,冬季降水最少,仅占全年总降雨量的3%。

  送分题!成都哪个月雨最多?成都的雨水都下在哪个月了?你一定猜到了是八月,阵雨、大雨、暴雨、雷雨……

  雨都下到哪儿去了?TOP10是……

  从降雨分布来看

  成都的降雨呈现什么样的特点?

  成都市14个国家站

  年平均降雨量在780-1200毫米之间

  平均为948.6毫米

  在空间上呈西多东少分布

  西部沿山较中东部地区

  偏多200毫米左右

  来看看雨水排行榜TOP10,你家上榜了没?

  最新天气预报看过来↓↓↓

  成都今天7时成都市气温普遍在7~9℃之间,个别地方低至2.8℃,预计白天只有局部地方有阳光洒落。需要注意的是,20日开始,成都市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以零星小雨或小雨为主,最高气温逐日下降至13℃、9℃。

  再来看全省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据四川气象消息,盆地19日多云间晴,20日~21日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未来三天,川西高原大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空气干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气温波动明显,提醒大家注意合理穿搭,勤带雨伞。

  综合自成都发布、四川气象、成都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