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曾刚 记者 魏冯 陈向前)7月2日上午,不少泸州人的朋友圈,都和泸州长江大桥首日封闭施工有关。令很多居民欣喜的是,这座“服役”38年的大桥的休假首日,早高峰出行很是顺畅。“城区整体交通秩序良好,国窖沿线比较顺畅,这都是由于群众遵守限号规定,支持公交出行、错峰上班等措施共同促成的。” 泸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感慨。

 7月2日凌晨,泸州长江大桥入口处安装了围挡。 陈向前 摄 7月2日凌晨,泸州长江大桥入口处安装了围挡。 陈向前 摄

  与此同时,泸州长江大桥施工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所有工作人员注意,拆除南引桥栏杆时候,要避免碎石落下!”2日一早,泸州长江大桥桥面上,头戴橙色安全帽,身着橘色工作服的泸州长江大桥维修整治项目工作人员正在分工作业,现场管理人员口中正不断强调着施工注意事项。

7月2日上午,挖掘机正在对泸州长江大桥主桥前面进行挖掘拆除工作。陈向前 摄7月2日上午,挖掘机正在对泸州长江大桥主桥前面进行挖掘拆除工作。陈向前 摄

  9时,在挖掘机和铣刨机的轰鸣声中,泸州长江大桥桥面形成一道道整齐的沟壑。与此同时,在运输车、吊车、塔吊的配合下,不一会儿,泸州长江大桥南引桥的栏杆就已拆除近200米。

自7月2日凌晨起,施工单位一刻不停,今早9时已拆除200的泸州长江大桥南引桥护栏。陈向前摄自7月2日凌晨起,施工单位一刻不停,今早9时已拆除200的泸州长江大桥南引桥护栏。陈向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