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68岁老人文军红为收养上千只动物,花光积蓄并卖了70万住宅一事,引发公众热议。许多网友在得知此事后,为文军红的善行点赞,但也有人表示不理解,认为文军红没有量力而行,负债收养上千只没人要的动物,是“爱心泛滥”。

  “我曾去基地看望过文阿姨,虽然请了工人,但很多事都是文阿姨亲力亲为,每天很早就起床给小猫小狗清理粪便,还要接各种求助电话、回信息,对求助的人她从不会拒绝,她真的是发自内心爱护小动物。”一位志愿者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

  ↑文军红老人与她的“小毛孩”

  对于外界的评价,文军红都看淡了,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收养“小毛孩”的20多年里,每天都会面临这样的质疑和诋毁,一开始会难过痛哭,收养的压力压得她喘不过气,别人的误解更让她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但是我只要看到小毛孩的眼睛,水汪汪的,很真诚,我就有动力要坚持下去,我觉得我人品没有问题,我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坚持到我生命的尽头,我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