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晚,贵阳一名出租车司机因心情不好,借酒消愁,结果愁没有消,反而更愁了。

  当天晚上9点30分,长顺县交警执勤时,一辆出租车欲强行冲卡离开,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将车拦停,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员刘某浑身酒味。

  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刘某身体里每100毫升血液含64毫克酒精,属于饮酒后驾驶车辆。

  驾驶员刘某:“我就是一个上门女婿到这里来,我有我的苦衷,能不能不要吊销驾照。”

  据了解,刘某家住长顺,长期在贵阳跑出租。当晚8点多,由于夫妻矛盾刘某独自喝了3杯自酿葡萄酒,随后一位亲戚又约他见面聊天,满腔苦闷正无人倾诉的刘某顿时忽略了自己已经喝了酒,拿起车钥匙便出了门,结果遇上了交警。

  驾驶员刘某:罚款可以重一点,拘留我也认,但是吊销驾证这个问题能不能酌情处理,我是靠这个吃饭。

  民警:这个是法律规定。

  由于刘某驾驶的是营运车,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照的处罚。

  (素材来源:贵州网络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