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张贴 海报张贴
海报张贴 海报张贴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净化金融环境、建设和谐社会,2016年1月起,由成都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警惕非法集资新骗局、投资要专业、风险须认清”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联合四川银行业协会、四川保险业协会,区市县处非办上下联动,多渠道、多形式、多媒介同步进行,在全市掀起了一场为期三个月声势浩大的立体式宣传活动。此外,市处非领导小组还充分整合户外LED屏、出租车车载顶、各大楼宇广告牌、地铁4号线、全市20条公交线路公交车身等载体,滚动播放或喷绘印制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公益广告;提醒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为净化金融环境、建设和谐社会尽一份力量。

  5月开展成华区 2016 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全区新增印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共印制购物袋、DM单,口袋书,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挂图,印制发放“处非”手帕纸,围裙,雨伞等。分发到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基本实现了宣传资料布放到各社区、各车站、各商场、各人流密集的区域,确保宣传工作入家入户,深入人心。

  以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增强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和非法理财不受法律保护,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 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