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印各类法治宣传用品 编印各类法治宣传用品
到贫困村开展法治扶贫活动,为群众脱贫提供法律支持 到贫困村开展法治扶贫活动,为群众脱贫提供法律支持

  今年来,我市以“接地气、入人心”为原则,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方式,坚持领导学法制度化、公务员学法常态化、青少年学法立体化、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多样化、居民(村民)学法轻松化,让普法工作遍布全市每一个角落。在城区,充分利用两岸一江、临街铺面、出租车顶、执法用车车顶及公交车载LED,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在乡镇(街道),保证了交通要道固定法治宣传标语覆盖率达到90%以上,营造了普法浓厚氛围。编创《悔恨的泪》、《爱情公证》、《考验》、《调解》、《法援温情》等一批时代鲜明的法治文艺节目,编印通俗易懂普法读物及法治文化用品,深入基层开展各类法治宣传。开通普法微信公众号,为群众更快、更广地掌握法律知识、了解普法进程开辟了新的通道。

  坚持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按照“规范提高、示范带动、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大法治示范乡镇、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单位)、依法治村(社区)、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诚信守法企业等法治示范创建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法治简阳创建层次和水平。以“网格化管理、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依法治理七大专项行动’”为载体,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大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以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行业治理,让法治理念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和环节,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简阳市司法局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