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小品走进乡村 法治小品走进乡村
进行“七五”普法宣传 进行“七五”普法宣传

  2016年,青白江区扎实推进“法律七进”和法治大讲堂活动,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积极探索新媒体普法新方法,成效明显。

  组织法律服务社工、普法宣传员深入开展“走基层 惠民生 法律服务进万家”专项活动,通过法治文艺演出、法治故事比赛、以案释法、法治夜谈、法治电影放映等多种方式,将法律知识和维权技巧直接送到城乡群众手中。在全市率先编印《“以案释法”案例汇编》一书并免费发放,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大胆探索新媒体普法工作新举措,整合全区资源,以“法治青白江”微信公众号为核心、精选31家部门单位为成员,在规范管理、动态培训、拓展互动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形成“青白江区普法网络集群”,为群众提供普法零距离服务。打造全国首个以个人命名的“卿哥普法”新媒体工作室,组建工作团队,初步形成青白江特色的法治宣传网络人物形象品牌;率先入驻国内领先资讯客户端“今日头条”,开通资深互联网门户平台“网易号”,采取O2O模式策划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敏锐把握新媒体技术发展动向和网民兴趣变化特点,先行先试探索基层法治直播,使用户体验掌上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内容渠道更加丰富。我区普法微信在全省司法行政微信排名中稳居前十,在成都市区(市)县司法行政微信中位居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