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委开展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市建委开展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6 年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川建法发[2016]427号),保障人民群众资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遏制非法集资案发态势,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行为。我委近日开展了以“宣传政策法规,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房地产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本次集中宣传主要通过在办公区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网络平台、官方微博,宣传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主要行为和非法集资行为主要特征及相关法律法规来进行。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我市建筑、房地产开发领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秩序。

市建委积极参加《998法治大讲堂》专题节目市建委积极参加《998法治大讲堂》专题节目

  3月28日,成都市建委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作客成都市广播电台,参加《998法治大讲堂》第311期专题普法栏目。本期节目以《向工地扬尘说“no”》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回放、与主持人深入浅出的互动,对成都市城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对城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让广大市民对成都市建委治理工地扬尘的工作情况、政策法规有了全面了解。节目最后,还就市民关心的扬尘扰民问题进行了热线解答。

2016安监站安全生产月2016安监站安全生产月

  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按照市政府安办《关于印发<2016年成都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蓉城行”活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2016年6月成都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联合成都城投集团兴西华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水电七局三分局、四川康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共100余人,在凤凰山高架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一场别具生面的安全知识竞赛和应急演练。参加人员均为生产一线管理人员和民工。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工伤事故处理流程、劳动者维权的合法途径及安全事故防范知识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