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韵江安”环河法治文化长卷由135块青石板以半浮雕和线雕方式环绕江安河护栏,桥座上雕刻古鱼凫文化和法治文化结合演变而来的“法治温江”标志,形成别具一格的沿河法治景观带。 “法韵江安”环河法治文化长卷由135块青石板以半浮雕和线雕方式环绕江安河护栏,桥座上雕刻古鱼凫文化和法治文化结合演变而来的“法治温江”标志,形成别具一格的沿河法治景观带。
“法治花蕊”主题雕塑2 “法治花蕊”主题雕塑2

  一、引“活水”加大法治文艺作品创作。一是创作精品栏目。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了法治电视专栏《法治方圆》,依托“金温江”微信、微博同步播出,并将每期节目浓缩为3分钟的短片,在区内院线滚动播放,拓宽宣传渠道。二是积极调动社会资源。通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实施、群众参与的模式,以法治微电影基地为平台,创作出28部微电影作品。其中《邻里一家亲》获得了四川省法治微电影评选动画片组三等奖。

  二、树“品牌”加强法治文化品牌挖掘。一是塑造本土法治文化品牌,结合温江鱼凫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设计推广以鱼凫神鸟为原型的“法治温江LOGO”。温江区打造的独具川西地方园林特色的置信城市法治文化公园,被群众推选为“全市我最喜爱法治文化公园”。二是打造体验式法治文化品牌。依托“星期八小镇”职业体验平台打造法治文化体验馆,充分融入法治文化元素,拥有40余个法治体验项目。以儿童、青少年为目标受众人群,强调法治文化的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三、借“外援”加深法治资源共享合作。一是打造法治文艺精品,借助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资源打造“法耀川艺”文创孵化园,创作出法治宣传方言话剧《毒殇》,上演后获得巨大反响。二是强化法治宣传人才培养。整合区内高校资源组建法治宣传志愿者队伍,成立以邓君志“中医法治文化院落”为代表的一批个人命名的“家庭法治文化室”,创作《莫上非法集资当》等法治文艺节目36个,组织大型主题法治文化演出59场。与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签订“校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组建“法治智库”,为温江法治宣传的长期发展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