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各区(市)县文化部门与属地娱乐场所签订《娱乐场所禁毒承诺书》,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 2-1各区(市)县文化部门与属地娱乐场所签订《娱乐场所禁毒承诺书》,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
10月10日石人公园广场,615号机放映《扫黄打非正气侠》《妇联静屏广告》《我的长征》司机罗林,放映员陈国金,观影人数150人左右。6 10月10日石人公园广场,615号机放映《扫黄打非正气侠》《妇联静屏广告》《我的长征》司机罗林,放映员陈国金,观影人数150人左右。6

  一是以公益电影放映平台为抓手,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上台阶。结合2016年“清凉之夏·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围绕“中国梦”宣传教育、依法治国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展播优秀国产影片,开展映前普法宣传5800场,放映法制教育类专场电影500余场,直接普法服务52.9万人次。在双源、清波等6个社区放映了公益电影《平安之盾》以及《家庭防火》《商场防火》等5部消防法治短片百余场次,观众达万余人次。通过不断扩大放映活动的覆盖范围,开展多层次的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使广大群众、农民工等既能享受到电影文化的公共服务,又能提升法治文化素养。

  二是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组织好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市“三下乡”活动中,我局在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中,向大邑鹤鸣、金堂淮口等乡镇送去图书2万余册,其中现场送出图书、法律宣传手册共1000余册。4月21日,我局结合“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开展了“扫黄打非”知识、典型案件和版权保护的宣传咨询活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结合2016“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新闻出版、版权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讲解,并向7所希望学校捐赠了文学、历史、法律等方面的图书。截至目前,共开展了100场“全民阅读”进农家书屋活动,举办针对性强的法律法规等专题讲座10场,参与人数达400余人。在“6·11文化遗产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文化遗产日’2016成都市主题活动”,活动中组织开展非遗法宣传,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相关图文展等。

  三是积极引导群众性法治文化作品的创作和传播,打造了川剧《荣华富贵》、《拜包公》、小品《背叛》、相声《规矩论》等法治廉洁作品,充分利用“市民文化艺术节”、文化惠民演出、文化四季风演出等活动进行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