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龙泉驿区第一次市民观察员活动 2016年龙泉驿区第一次市民观察员活动
2016年龙泉驿区建成洛水湿地法治公园 2016年龙泉驿区建成洛水湿地法治公园

  2016年,龙泉驿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谁执法,谁普法”,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对象,面向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开展了全民普法活动。

  《宪法》、《国家安全法》等多种形式的法治讲座,“6.26”“3.8妇女等重要节点的专项法治宣传,参观川西监狱、女子监狱法治警示教育基地、“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巡回法庭进企业,法治大讲堂进军营等丰富多彩的法律“七进”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独具特色的《法定乾坤》、《别样年味》等大型普法音乐实验剧全区巡演,《薪泪说法》、《三斤土鳝鱼》法治微电影屡获殊荣,洛带礼法洛水法治公园游人如织,“以案说法”“法治龙泉驿”等报刊、广播电视台法治栏目深受群众喜爱,法治文化服务民生,寓教于乐,成效显著;“龙泉普法直通车”、“法治龙泉驿”公众微信号每日推送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在线答疑解惑;“龙泉司法”政务微博在四川省十大司法系统政务微博评比中位列前茅,“龙泉普法直通车”普法手机报贴近生活,新媒体普法常态化,“互联网+法治宣传”全面铺开。市民观察员活动、社区法律服务之家建设、村(社区)法治副主任试点等工作助推普治并举,基层依法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极大的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区上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明显提高,为建设“中国大车都,城市副中心”的战略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