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晚,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再燃战火,第四轮比赛在德阳、自贡、宜宾、甘孜、南充、遂宁等6个市州同时打响。本轮比赛临近“520”,在这个被认为是年轻人秀恩爱的节日前夕,川篮联赛从球员到球队管理者,都秀起了和篮球的恩爱。

  从观众到球员:篮球将伴我一生

  晚上7点30,在德阳市什邡体育馆,德阳蓝剑集团队和广安人保财险队开始了本赛季第四轮的比拼。第一节开局,德阳队的30号队员就让人印象深刻,他出手果断,三分球3投3中,虽然身高并不占优势,但凭借良好身体素质,内线多次强打得分。他,就是德阳蓝剑集团队的30号队员严寒,25岁,身高1米93,体重90KG。第一节双方25:25战成平手,严寒贡献了其中一半的得分。“川篮联赛是四川业余篮球水平最高的联赛,我们德阳蓝剑集团队刚组建没多久,今年第一次参加联赛,还在磨合阶段,所以希望通过本次联赛吸取经验,争取打出最好的成绩。”严寒说。

  严寒也坦言,女朋友也喜欢篮球,我有比赛时她只要有时间都会来现场看我打球,马上就要‘520’了,让我借此机会表白一下内心吧,篮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会一直热爱篮球,一直打到自己打不动的那天为止,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她更幸福。

  从外行到内行:篮球是我的使命

  下半场,德阳队突然发力,连续几波进攻高潮打破场上僵局,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第四节,德阳队进攻效率下降,广安队抓住机会,分差一度被缩小到4分。双方经过激烈厮杀,最终比分定格在94:87,德阳队主场战胜广安队实现了联赛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