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都”2019年成都市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锦标赛于5月25-26日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羽毛球馆圆满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来10个区市县、30余所中小学校、共计300余名优秀青少年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成都首次羽毛球传统校团体锦标赛。

  成都市羽毛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成都市教育局与成都市体育局首次举办羽毛球传统校团体锦标赛,该项赛事将作为全市青少年羽毛球的年度赛事固定下来,成为成都市羽毛球后备人才的重要选材渠道。比赛会一年一个台阶,不断扩大参赛规模,提升赛事水平和质量,成为推动校园羽毛球运动开展的一项重要抓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成都树德中学成为大赢家,荣获男团和女团双料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唯一一所入选羽毛球传统学校的职业学校——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参赛,表现不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备战此次比赛,组建的校队刻苦训练,为了就是展示职业院校的风采。

  2019年成都市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锦标赛会作为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项目的年度例行赛事,同时也为我市后备人才储备作为重要的选材渠道。此次赛事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都市羽毛球协会承办。

  摄影:曾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