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体育占有很重的份量,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不仅需要引入、创办重量级的国际赛事,“奥运争光计划”也是一个重要方面。作为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大户,田径乃兵家必争之地。

  继上个月在河南洛阳举行的二青会田径乙组比赛中一举夺得6枚金牌后,成都小将再传捷报。今天,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全能组决赛成都犀浦落下战幕,经过激烈角逐,成都体育运动学校队员曾鹏飞勇夺男子乙组七项全能冠军,和他同批选入成都体育学校的队友林佳欣则获得女子乙组三项全能冠军。

  男子乙组七项全能的比赛分两天举行,分别是110米栏、200米、1500米、铅球、跳高、跳远和标枪。除了铅球项目落后于强劲对手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王彦博外,曾鹏飞其他六项都力压其他对手,最终以总分领先对手294分夺得该项目冠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包袱,就是尽力去拼!”曾鹏飞赛后告诉记者,他在跳高比赛中跳出了2米01的水平,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跳远更是跳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林佳欣的比赛相对波折,第一项100米就落后焦作体育运动学校王嘉欣,第二项铅球比赛更是滑落到第五名,好在林佳欣顶住了压力,积极与教练沟通,在最后一项跳高比赛中发挥上佳,跳出了1米65的好成绩,以2019分的总成绩夺冠。“今天能拿冠军的主要原因是我在落后情况下没有慌,因为我知道跳高是自己强项,有信心追赶上来。”林佳欣说道。成都体育运动学校、成都田径队全能组教练郝建鹏告诉记者,林佳欣在训练中非常努力,腰伤也没有痊愈,能夺得冠军非常不容易。“我们的每一个运动员都很拼,他们成绩的每一分都是汗水凝成的,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上个月在河南洛阳举行的二青会田径乙组比赛中,成都选手拿下了男子400米、男子4X400米、男子400米栏、男子跳高、男子铁饼、女子铁饼6个项目金牌。加上全能项目2金,成都田径选手在本届大赛中已经获得了8枚金牌,8名夺选手中7人都是本土培养选手。

  成都发布-成都晚报记者:孟武斌

  编辑: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