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半决赛第三轮在南充市西山日月体育馆开打,南充永生集团队主场迎战凉山鹰之队,在之前的对决中两支队伍各胜一场大比分打平,半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因此本场比赛胜者将晋级总决赛与提前晋级的自贡队一决高下,争夺2019川篮联赛的总冠军。

  比赛开始,凉山队就反客为主率先进入比赛状态,通过密不透 风的防守以及闪电般的快攻将分差拉开到5分。南充队则利用默契的配合发挥内线优势紧追比分,无奈凉山队三分球手感火热,命中率持续在线,第一节比赛结束凉山队31:21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

  南充队作为卫冕冠军,在本届联赛中这样落后的局面并不常见,第二节比赛开始,南充队逐渐加强防守强度,再加上全场3000多火爆球迷的加油助威,凉山队后半段的比赛中逐渐失误增多,但是凉山队的队员通过临场自我调整顶住了压力,利用快速传导球以及较高的投篮命中率将比分领先保持到了半场结束半场结束,凉山队49:37继续领先南充队。

  下半场一开场南充队就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及时调整状态并进一步加强防守强度,保护好后场篮板以及利用凉山队的失误通过防守反击将分差缩小到2分,凉山队犯规、失误次数增加,南充队将比分追平,随后凉山队队员再次通过临场自我调整找回状态扩大防守利用南充队的失误打出一波反击高潮,原本缩小的比分再次被拉大,第三节比赛结束凉山队76:67暂时领先南充队。

  第四节一上来,南充队就开启了终极反扑模式,利用高强度的防守以及较高的投篮命中率,南充队将比分反超。与此同时凉山队立马开启全场紧逼模式,体能下滑的南充队命中率不断下降,体能优势明显的凉山队没有再给南充队机会,最终顶住了南充队的疯狂反扑以100:94拿下比赛,晋级2019川篮联赛总决赛。本场比赛双方球队竞争异常激烈,从开球到最终比赛结束,两队的竞技状态始终处于白热化状态,比分也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南充队三人得分上双:去年联赛MVP罗笠洪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孙一博18分,王超19分,宋宇航10分;凉山队这边则是多点开花,四人得分上双:金石拉布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阿木日铁20分,耿波19分,汪小雄22分,双方球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8月17日总决赛将迎来第一场比赛,总决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对阵双方为自贡远达美乐队主场对阵凉山鹰之队。届时,自贡队能否一站到底?凉山队能否一黑冲天?让我们共同见证总决赛的打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