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经开区2019年区内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出炉

2019年06月04日 12:26 遂宁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遂宁市经开区了解到,根据《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关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经开区公办义务教育招生登记时间及学校学期划分出炉。

  一、招生时间

  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经开区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即截止2019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因身体或其它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需由其监护人向教育主管部门提交申请,获准后方可缓学。初中新生主要为今年小学毕业学生。

  (一)第一批登记(6月20日-6月30日)

  1。户籍和房产均在开发区内或仅户籍在经开区的学生。学区内学生于6月20日-6月30日,家长持不动产证(或房产证)、户口簿原件、预防接种证等到学校现场验证并登记。7月1日-7月5日,学校将学区内学生招生情况报社事局复核确认,由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

  2。 特殊优待人员子女。特殊优待人员是指:在遂宁服役或遂宁籍现役军人、烈士、公安英模、因公牺牲伤残警察;港澳台同胞;引进的高级人才;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或高管;遂州英才持卡人;援藏干部以及为遂宁和我区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等人员。该类人员子女按本地适龄儿童对待,优先保障入学,其入学登记办法是:在本地适龄儿童登记期间,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由教育主管部门核实后,统筹安排登记入学。

  (二)第二批招生(7月1日—7月10日)

  仅房产在经开区或户籍和房产均不在经开区的外来随迁子女。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7月1日—7月10日期间,选择相对就近学校申请入学,申请人持相关证明到学校现场审核,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申请人的基本条件决定是否同意接受,然后报社事局备案。各校不得招收以择校为目的的学生。

  二、学区划分

  2019年经开区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

  一、小学学区

  龙坪中小学校学区

  龙坪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不含机场社区)。

  富源实验学校学区

  银河路以西富源路以北天宫南路以西的富源路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

  遂宁七中学区

  银河路以东富源路以南天宫南路以东的富源路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和南津南路以东的南强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

  金鱼实验学校学区

  机场社区和南强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除南津南路以东的南强街道办事处辖区)。

  广德中学学区

  广德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其中西园社区作为与明月小学的共同学区。

  上宁学校学区

  西宁工作办所辖区域。

  玉龙中学学区

  Y字路口以西的嘉禾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和北固乡辖区。

  明月小学学区

  蜀秀街以南、Y字路口以东的嘉禾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和西园社区,其中西园社区作为与广德中学的共同学区。

  北固中学学区

  蜀秀街以北的嘉禾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和九莲街道办事处辖区。

  新桥小学学区

  新凤社区(场镇)、小坝村、杨板溪村、偏岩村

  新桥中学学区

  新桥村、高岩村、登高村辖区

  凤台小学学区

  梓潼村、龙池村、洪江村、顺河村、顺江村、凤台村、黄连沱村、双堰村、长伍村、贵家垭村、凤阁村辖区。

  新太小学学区

  高字库村、大青村、新羊村、关家湾村、菩提寺村、白家桥村、菖蒲堰村、花祠村、银子村辖区。

  二、初中学区

  遂宁七中学区

  富源路街道办事处、南强街道办事处、龙坪街道办事处辖区

  广德中学学区

  广德街道办事处辖区。

  上宁学校学区

  西宁工作办辖区。

  玉龙中学学区

  玉龙中学小学学区和明月小学学区范围内的初中新生。

  北固中学学区

  蜀秀街以北的嘉禾街道办事处和九莲街道办事所辖区域。

  新桥中学学区

  新桥街道居委会、新桥村、高岩村、登高村、双堰村、长伍村、贵家垭村、凤阁村、梓潼村、龙池村、洪江村、顺河村、顺江村、凤台村、黄连沱村、双堰村、长伍村、贵家垭村、凤阁村等所辖区域。

  新太中学学区

  高字库村、大青村、新羊村、关家湾村、菩提寺村、白家桥村、菖蒲堰村、花祠村、银子村等所辖区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