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传播中医药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射洪市中医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6日 10:42 新浪四川城事 

  6月30日,射洪市中医院2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党委书记余致鳌、党委副书记张军荣的带领下深入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仁和镇三溪村,开展慰问困难党员、中医药文化下乡健康知识讲座、助力中药红花采收、健康义诊、赠送防暑降温药等系列活动。

慰问困难党员慰问困难党员

  余致鳌一行代表医院党委对三溪村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向困难党员们送去党组织温暖和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嘱托大家保重身体,克服困难,努力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随后,余书记一行同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沟通交流,实地查看驻村第一书记生活环境,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规划、撂荒地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鼓励大家抓好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开展中医药文化下乡健康知识讲座,为群众义诊开展中医药文化下乡健康知识讲座,为群众义诊

  医院还组织了内科、骨科、康复治疗等科室专家,开展了题为“健康生活与高血压”的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专家们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和村民喜闻乐见的表达形式,从村民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通过面对面的互动的形式,把深奥的中医药知识趣味化、生活化、故事化,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传播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

  随后,专家团队还在村卫生室为村民们举行了健康义诊,专家们耐心地询问患者病情,把脉问诊、辩证开方,为近200名村民提供健康咨询、诊疗服务,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同时免费赠了送价值1万余元的茶叶、防暑降温药品。

助力红花采收助力红花采收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党委书记余致鳌带队,深入红花采收现场,详细了解红花种植基地收成情况,组织党员志愿者20余名走进田间地头助力红花采收。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为射洪建设“乡村振兴引领区、幸福民生精品区”贡献射洪中医力量。

  (信息来源:射洪市中医院  文/唐金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