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中学中层干部到成都石室中学“沉浸式”跟岗学习

2022年07月06日 10:57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交流,借鉴名校先进的管理与教学经验,7月4日、5日,遂宁中学组织中层干部到成都石室中学文庙校区和北湖校区跟岗学习。遂中党政办、学校发展中心、课程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行政保障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一办六中心”中层干部前往参加了“一对一”跟岗学习交流。

  按照跟岗行程安排,遂中跟岗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成都石室中学文庙校区和北湖校区,聆听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成绩,实地感受了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参加了学校升旗仪式,以及“七一”庆祝大会,倾听了各中心主任关于日常管理工作的经验分享。

  “大咖”倾情分享 聚焦学校管理智慧

  成都石室中学校长、遂宁中学名誉校长田间对遂中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了专题讲座《构建学校管理文化的石室实践》,田间校长就学校管理文化作了精彩的讲述,提出管理是立校之魂,教师是立校之基,学生是立校之本的思想,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秉承“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构建管理者、教师、学生三个主体互相认可和共同创造的互动型管理模式。学校管理部门的设立不断切合学校发展需要,实时变革,形成了以六大中心为体系的职能定位,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形成了石室中学的良好发展局面。

  ▲成都石室中学校长、遂宁中学名誉校长田间作专题讲座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整场讲座理念先进、论述深刻、深入浅出,田间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总结了成功经验,提出了新见解、拓展了新视角,为遂宁中学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理论经验和重要的实践借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沉浸式”跟岗学习 赋能增效促提升

  为期两天的跟岗学习中,遂宁中学干部们零距离地学习、探究学校的教育管理经验与方法,并着重对成都石室中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管理制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学习。学习过程中,每一位跟岗干部热情高涨,他们虚心求教、认真聆听、主动沟通,通过亲身体验,成都石室中学精细严格的教育管理体系、先进的教育思想、深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全面育人的教学思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思想碰撞,智慧激荡。在北湖校区召开的座谈交流上,成都石室中学党委书记、北湖校区执行校长李贤中对遂宁中学老师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教育管理理念和成功做法,表示将大力支持遂宁中学的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共话教育发展。

  ▲成都石室中学党委书记、北湖校区执行校长李贤中讲话

  会上, 遂中跟岗干部们畅谈收获与体会,并就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与成都石室中学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遂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在会上表示,为期两天的跟岗培训中,深切感受到了成都石室中学的人文魅力和教育情怀,希望遂宁中学的中层干部们在今后管理教学中,学以致用,结合实际,谋划好各自所负责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务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遂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讲话

  本次培训得到了石室中学田间校长及其团队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两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遂宁中学跟岗干部们在石室中学教师“一对一”的指导下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跟岗学习,不仅启发了教育管理思想智慧,更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学到了“真经”。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本次跟岗学习,是成都石室中学与遂宁中学合作办学后,一次非常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畅通了两校交流学习渠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接下来,遂宁中学将继续积极对接石室中学,通过参与线上行政会议、邀请专家到校开展专题讲座、前往石室中学现场学习等途径,从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学生发展,以及教育教学资源的全面对接和共享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地学习借鉴石室中学的改革模式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创新,助推遂宁中学高质量内涵发展。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