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四川省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2022年08月29日 11:15 新浪四川城事 

  8月28日,四川省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仪式上,遂宁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遂宁中学交付“钥匙”;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成都石室中学校长、遂宁中学名誉校长田间,遂宁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晓波,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共同揭牌。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出席并讲话。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张智勇主持仪式。

  刘会英等领导参观了遂宁中学高新学校操场、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了解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刘会英强调,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当前秋季开学在即,各地相关部门和学校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如期开学。要做足开学准备,加快推进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等区域扫尾工作,确保达到使用条件。同时,优化师资合理配置,科学制定教学计划,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教师教得好、学生学得好。要“严细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师生行动轨迹、健康状况排查,落实好分类管理措施,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着力打造“平安校园”,认真上好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抓实抓细校园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揭牌仪式上,田间在致辞中表示,遂宁中学高新校区的兴办,是成遂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石室中学办学理念的延展与生长。石室中学将切实担负起发展责任,为高新区的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教育配套基础,努力让两校合作办学成为两地政府教育战略合作的范本,为成遂一体化联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鹏飞在致辞中说道,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顺利建成、交付使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遂宁中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希望遂宁中学能够坚持践行“求实、创新、坚韧、奋进”的校训,守住“团结向上、师生共勉”的传统,发扬“拼搏进取、永创一流”的精神,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把握成遂教育合作这一历史机遇,与石室中学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借势借力将高新学校打造成两地、两校教育合作的样本、标本、范本,将遂宁基础教育的“龙头”扬起来,带动全市教育事业的“龙身”舞起来。

  兼德才而成器,法完人而济天下。遂宁中学肩负“用一流学校、办一流教育、育一流人才,为学生奠基幸福人生,为国家培育强国人才”的责任。张东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遂宁中学将牢牢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和努力用好市委市政府赋予遂中高新学校的创新机制,在成都石室中学的引领、指导和帮助下,以百倍的信心、扎实的工作、全副的精力,对标石室中学,努力奋发进取,大胆改革探索,创新管理机制,实施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突破发展瓶颈,以遂宁中学高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带动遂宁中学全面复兴,整体崛起,努力创建四川省首批普通高中优质引航学校,引领遂宁教育整体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川渝教育新高地。

  据了解,遂宁中学高新学校占地约206亩,总投资超8亿元,可提供学位5000个学位,今年秋季首批学生入学。遂宁中学高新学校的建成,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是成遂教育合作深入推进结出的丰硕成果,也吹响了百年遂中复兴远航的号角,开启了遂宁教育的又一个春天。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图/文 刘银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