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七彩明珠 亲近自然 体验田园乐趣

2019年03月11日 15:17 遂宁新闻网 

  伴随着拂面的清风,在寻巢的归燕中,在含苞的花红中,在缠绵的春雨中,在抽芽的柳丝中,浪漫的三月,就这样来了。

  在这诗情画意的美好时节,以黄峨文化为主线的安居七彩明珠景区邀请你,来一场浪漫的邂逅,体验田园的乐趣。

  七彩明珠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G318沿线遂宁市安居区玉丰镇,距成都、重庆均为140公里,距遂宁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景区秉承“产村相融、现代田园”的整体设计理念,在扩大乡村文化旅游市场的同时,推动当地农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推出“乡愁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和“让眼睛贪婪、让舌尖迷恋、让游客好玩”的味道景区旅游形象,并依托原有森林资源,融合丰富多样的丘陵山地、优越的生态环境、优美的乡村田园风光与西南最大的拓展训练中心、观光自行车及体验乡村风味的一流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

  景区规划面积9428亩,由诗景画廊、眉园叠翠、五彩花坞、桃园春晓、果香民居、黄峨古镇、鹭岛湿地等七个功能板块区构成。每个版块都充分结合各区域的生态资源,成为七个各具特色的旅游板块。

  从遂宁出发,沿着318国道,约15分钟的车程,便到了七彩明珠景区的主入口——“诗景画廊”板块的黄峨广场。进入广场,大气恢弘的“黄峨故里”牌坊首先映入眼帘,亭亭玉立的黄峨雕塑似乎正玉目含笑欢迎你。纵观整个广场,以各种乔木翠竹、花草盆栽为主要元素,巧妙地将诗、景、画融为一体,可谓“诗中有景、景中有画,诗情融于景中,画意显于境外”。整个广场按照篆书“安”字的形状设计修建,站在高处俯瞰,一个体正势圆的“安”字镶嵌于灵山秀水之间,寓意着在此生活的人们“安居乐业”,到此游玩的客人“安心乐意”。

  过广场不远,便是七彩池。池底有五彩卵石、池面是七色繁花、池中有各色锦鲤,而湖水因为折射卵石、花朵和游鱼的色彩,也呈现出各种纷繁变幻、斑斓炫目的颜色,“七彩湖”之名由此而来。

  七彩湖畔,便是明清徽派建筑风格的民居。民居的屋顶的马头墙俨然有序,寓意着一马当先、马到成功;门窗上的“万寿团花”和侧墙上的“四福捧寿”雕刻,则体现出徽派民居精雕细琢的特点。一带粉墙青瓦、屋舍俨然,配上“桃李罗堂前,榆柳荫后檐”的近观、“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远景,直接构成了一道“田园牧歌式”的风景线。

  沿着委婉的道路向前,便到了游客中心,坐上观光车,沿着全长14公里319健康绿道,徐徐前行。沿途绿树葱葱,流水潺潺,夹杂其间的白玉兰、梨花、杏花等各色花卉争相开放,让人不觉忘掉所有的烦恼。

  景区内的松涛植物园,以园林景观为载体,以山林生态体验和生态育林为主要特色,集休闲、度假、养生、观光以及健身于一体,是一个典型的体验式生态绿色产业园。全园核心区面积1000余亩,共分为23个小林园和草花基地,栽种了各类植物400余种,其中包括银杏、香樟、黄桷树等名贵树木,以及蔷薇、金边兰等特色的花卉,形成了四季鲜花争艳、处处姹紫嫣红的绮丽景观。

  风车山上,山顶风车分外引人注目,有风时,风轮轻轻旋转,无风时车身默默伫立,无论什么状态都有一种特殊的灵动韵致。

  风车山下,七彩花田里,10多万株虞美人已完全绽放,春风吹来,芬芳扑鼻。樱花大道4000余株樱花满树繁英、如云似霞。

  规划面积1140亩,以有机蔬菜、有机水果、以及花卉苗木的种植和培育为主体的“五彩花坞”;以赏桃观桃、摘桃品桃为特色,辅以千亩葡萄形成的“桃园春晓”;以现代观光农业营造的大地景观和鲜果采摘体验活动为特色,种植有柠檬、枇杷、梨子、柚等水果十余种的“果香民居”……特别值得一游的是“鹭岛鸟语”,总面积1.2平方公里,鹭岛湿地为湿地科普教育基地,是安居区生态示范点,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示范区。鹭岛鸟语紧邻318国道,与国道一河之隔,由于拦坝聚水,因此形成丁家堰大型河体水面,中心鹭岛三面环水,岛上植被覆盖较好,白鹭聚集,每逢夕阳西下,白鹭晚归,整座山体如夜空中的繁星点缀,十分壮观。

  此外,为了方便游客观景出行,七彩明珠景区共配备了200余辆观光自行车。这些自行车有单人座、情侣座、多人座几种,可以让游客们可以根据需要自在地徜徉于美景之中。景区内的游乐场,共有游乐项目43项,1岁半到50岁的人群皆有可玩。

  景区内的特色农家乐——“山水庄园”以“天鹅肉”为特色,庄内养殖了许多名贵天鹅,用野生人参、山药等名贵中药配上庄园内秘制养生调料烹煮天鹅肉,制作出来的“天鹅宴”既美味又养生,山庄的招牌菜“天鹅野生菌汤”味道更是一绝。除了山水庄园外,现在“七彩明珠”景区还有农家乐30余家,其中较大规模的有15家,如安居人家、果香居、山水庄园分园、盛世桃源等,完全可以让您在休闲时品尝到地道的农家特色菜……

  在阳光明媚的春天,安居七彩明珠邀你亲近自然体验田园乐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