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万亩桃花竞相开 向全国游客发出春天的邀请

2019年03月12日 15:51 四川在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伴随着阳光和雨露的滋养,桃花也在山林间竞相怒放。3月11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以“春满田园花开遂宁”为主题的遂宁市第四届乡村旅游节暨蓬溪县第七届乡村旅游节将于3月18日在蓬溪县任隆镇八角村开幕。

赏桃花美景品乡土美食

  岁岁年年桃花开,今年桃花别样红。作为蓬溪仙桃之乡的任隆镇,是闻名遂宁周边的凤凰桃、皮球桃生产基地。每年的三四月,正是任隆镇八角村桃花相继盛映的时节,园区中的桃花醉心之意扑面迎来,令人心旷神怡。

  从山上向下看去,农田阡陌纵横,线条婀娜多姿,青山、绿水、鲜花、民居形成了一幅幅巧夺天工的画图。尤其是山下油菜花田,组成的图案“人间福地”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据了解,这种效果图案需要用两种不同油菜花品种栽种,利用花期不同,呈现出颜色深浅不一而成。

  赏桃花美景,品乡土美食。开幕式当天除了开幕表演,还有穿梭在桃林中的“桃花仙子”。她们穿上旗袍,曼妙的身姿,配上在一旁弹奏着的乡村音乐以及桃林瑜伽、书画展。如此唯美的画面,怎能错过!赏完美景,再来赏美食。届时,开幕式当天还会组织特色文旅产品、烧烤、农家乐乡土美食等,让游客们在自然景观中体验淳朴的乡土情。

  以“桃花”为媒,向游客展示桃花田园风情、生态美景。即日起,除了桃花美景外,活动承办方还开展了以任隆镇赏花、品花为主题的抖音大赛,通过以形式新颖的传播手段,推广乡村旅游节,让更多的游客体验传统乡村游的乐趣。

以桃为媒推动乡村振兴

  “今年我们还增加了新品种,观赏性的桃花,只开花不结果,有开白的、红的、粉的。”蓬溪县仙桃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春林介绍,新品种桃花,在花期上,比一般的品种要长,将延长1个礼拜左右。园内栽种了1000株,大株的有100株。目前桃林已开花了40%,预计到开幕式时,将开放80%。桃花的花期一般持续10多天,游客们可以在阳光明媚时,带上家人朋友一起赏花。

  李春林说,仙桃之乡的任隆镇至今已有30多年种桃树经验,目前种植面积达2万亩,预计产值3、4万吨。其中,凤凰桃是最早成熟的品种,将于5月底上市。

  以桃为媒,兴产业、促和美。任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任隆镇将继续抓住机遇,依托优美的山水资源,通过举办“乡村旅游节”,全面推介桃花盛景和特色桃文化,着力打造桃文化之乡,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附出游线路图:

市内出行路线

  ☑高速:遂宁东上绵遂高速,沿重庆方向行驶,在金桥转遂广高速,在三凤出口下高速,再沿S350线到任隆镇八角村,半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

  ☑老路:G318国道—G350国道

  外地出行路线

  ☑成都:沪蓉高速—遂内高速—遂广高速—S350线

  ☑重庆:成渝环线—遂广高速—S350线

  ☑南充:沪蓉高速—G318国道—G350国道

  ☑绵阳:成渝环线高速—G318国道—G350国道

  此外,您也可以通过地图导航搜索“蓬溪县任隆镇八角村”根据建议路线到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