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2019年07月27日 08:52 遂宁新闻网 

  “着力构建产城一体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打造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要加快建设核心旅游项目、纵深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动文化繁荣、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中共大英县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就大英县文旅融合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

  特色资源丰富、具备发展旅游业良好基础的大英县文旅产业园,如何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英县文旅产业园高度重视,攻坚克难,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以国际化视野和市场化手段,凝心聚力推进旅游强区建设,始终坚持“文旅兴园、文旅富民”的战略定位,始终坚持“无中生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始终坚持“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路径,推动旅游设施更加完善、旅游环境更加优化、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旅游市场更加开放,将县文旅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特色文旅产业园区,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优化产业布局 构建“一江一带一新区”旅游产业格局

  近段时间以来,县文旅产业园全域旅游规划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正处于文旅融合的关键时期。”县文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何均表示,园区正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手段,高品位规划全域旅游。

  要实现发展全域旅游目标,助力建设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就要坚持规划先行,用科学的规划引领全县旅游产业发展。

  县文旅产业园通过聘请美国GC公司、上海同济大学等国内外一流规划设计团队高标准编制完成《文旅产业园区概念性发展战略规划》《大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卓筒井保护总体规划》等10余部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投入26.4亿元完善旅游设施配套建设,初步形成“一城、两带、四区、多点”产业布局,并以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引,全域旅游持续发力,旅游发展由“单极支撑”向“全域旅游”跃升,构建“一江一带一新区”旅游产业格局。

完善设施建设 促进旅游业不断发展升级

  郪江生态湿地公园(A、C区)建设项目建设完工,大英县文旅产业园滨江北路(布兰桑大桥至文体路)道路景观提升建设项目建设完工,大英县文旅产业园文体路道路景观提升建设项目建设完工……”不断完工的基础设施建设,只是县文旅产业园促进旅游业不断发展升级的一个缩影。

  随着县文旅产业园的发展壮大、功能日益完善,园区又衍生出产业区块是“产”,生活区块是“城”,产城一体功能逐步完善。园区建成了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演艺中心于一体的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园区配套建设了体育中心,包括体育馆、射击馆及体育广场。体育馆是西南地区大型体育馆之一,能接纳所有的室内项目的比赛;射击馆是中国西南最大的专业馆。两馆已承办WBC世界洲际拳王金腰带争霸赛、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永逸杯2017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等重大国际国内体育赛事。

  园区内永逸广场于2017年底开业。广场采用时尚购物中心+风情商业街的模式打造大英体量最大、业态最丰富、品牌最时尚、配套最完善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消费群体的需求。一期开业汇聚了时尚百货、大型超市、家居家电MALL,星级影院,儿童体验馆、文化酒店、滨江商业街等7大主题商业。

唱响旅游品牌 增强大英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中国死海上榜四川最值得期待的旅游目的地12强,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浪漫地中海入围全国优选旅游名录,成功入选四川十大最具影响力旅游项目、四川省重点项目前100名、四川省服务业项目前50名,被联合国环境规划基金会评为“杰出创新环保项目”;丝路环球文旅城获世界环保大会“国际碳金最佳典范奖”;卓筒井文化两次亮相中央电视台……这一系列的荣誉使得县文旅产业园近三年接待旅客2285.9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达2万余人次,高峰期每天接待游客达3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不断攀升,为大英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让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成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幸福产业,成为大英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转型发展的重要动能、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县文旅产业园在不断激活文旅增量、扩大总量,增强自身动能的同时,通过到成都、贵州、北京等地参加推进会,加大对外营销推介力度,切实增强大英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