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冒充公职人员低价办理廉租房 数十名市民上当

2019年06月21日 16:55 遂宁新闻网 

  花3万元左右,便可办理廉租房,这样的事情,你信么?遇到这样的“好事情”,市民朋友一定要多个心眼。日前,船山公安分局介福路派出所便成功破获这样一起系列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

低价可办廉租房?数十名市民被骗70余万元

  说起自己被骗的事情,市民罗先生满是后悔,因为除了自己上当受骗外,他还将一些亲戚朋友介绍给了骗子,让亲戚朋友受了不小的损失。

  “我是开茶馆的时候认识袁某的,他说他是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能够以3万多元的价格拿到廉租房的名额。”罗先生说,因为袁某是朋友的朋友,因此他便没有多疑,再加上价格确实便宜,因此,他便直接支付了33000元给袁某,然后拿到了一张收据。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罗先生有朋友在房管局上班,能够低价办理廉租房的事情被身边的亲戚朋友知晓,得知此事后,不少亲戚朋友也都找到罗先生,让罗先生帮忙办理廉租房的事情。迫于情面,罗先生便将亲戚朋友介绍给袁某,请袁某帮忙处理廉租房的事情,对此,袁某满口答应。

  而时间,一晃便是一两年,罗先生和亲戚朋友们发现,袁某承诺的廉租房,除了一张收据凭证和一张入住通知单外,房屋并没有到手。直到这时,大家才感觉自己可能上当受了骗。

  “我们也去找了袁某,他有时候说办理不下来,退钱,但都只是口头承诺,一分钱没退,迫不得已,我们才报的警。”罗先生说。

冒充公职人员涉嫌诈骗无业男落网

  “接到报警后,我们也十分重视,立即立案展开调查。”船山公安分局介福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调查显示,从2016年3月开始,袁某自称是市住建局领导,可以帮忙办理廉租房业务,通过罗先生,陆续有20多位市民找到了袁某帮忙办理廉租房事宜,涉案金额高达70余万元。

  “我们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查询,发现市住建局根本没有袁某这个人,他也没有办理廉租房的能力。”该负责人说,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之后,公安机关果断决定收网,并迅速的将袁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袁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那么,袁某到底是什么人呢?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53岁的袁某仅小学文化,还是一名无业人员,骗局也不高明。之所以这么多人上当受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个别市民贪“小便宜”,结果却上了大当。

  目前,因涉嫌诈骗,袁某已被移送起诉,等待袁某的,也必将是法律的制裁。

  对此,船山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廉租房有严格的申请、认定和办理程序,符合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条件的,可向当地政府提出申请,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手续。对以帮忙申请廉租房为由索要钱财的社会人员,要千万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同时还应积极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