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小区“断头路”通了 居民生活方便了

2019年12月18日 13:59 遂宁新闻网 
市民走在修好的幸福路上市民走在修好的幸福路上

  小区“断头路”通了,居民生活方便了

  “路修通了,我们很满意!”

  “幸福路修通了,我们很满意!”12月3日,在市城区幸福路上遛狗的国泰小区居民唐芙蓉阿姨喜笑颜开地说。

  12月1日,被当地居民称为“断头路”的幸福路及其支路正式通车,附近的居民纷纷鼓掌叫好。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断头路”变身幸福路

  幸福路位于遂宁市老城区油房街与凯东路之间,向西连接凯旋路,向东跨过天宫北路约140米处截止,是老城区的一条“断头路”。路上凹凸不平,下雨天泥泞不堪,两边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今年四月份,市委书记邵革军深入船山区、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和河东新区等地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国家卫生城市迎复检工作,对幸福路“断头路”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随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成立了以局长邓云、局党组书记邓勇为组长的幸福路道路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并要求立行立改,对周边进行坑洼填补、建渣清运、围档维修、道路碾压平整等工作;同时,强化工程措施,不定期到现场督导项目建设。今年9月底,完成了幸福路主路与支路雨污主管安装、机动车道垫层和基层施工,原先的“断头路”初步具备通车条件;12月1日全面完成并正式通车。

  环境提升大

  从垃圾成堆到出行方便

  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开通的路面宽敞干净,居民再也不用担心出行问题,车可以直接开到家楼下,居民们三三两两出门散步、遛狗。大家现在一提到幸福路就面露喜色,附近居民以及过往行人和车辆无不交口称赞。

  从过去一提起幸福路就无奈地摇头,到现在居民交口称赞,“幸福路”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居民幸福之路。“过去,这里不仅道路泥泞,还是一个垃圾场”唐芙蓉告诉记者,由于道路太烂,买菜都很不方便,出门一次都是一脚泥。更有很多人将垃圾随地乱扔,时间久了,幸福路不仅是一条“断头路”,还成为一个自发的垃圾场。

  “现在可好了,路通了,环境也美了。即使下雨天,路上也不积水,鞋上也不沾泥了”唐芙蓉由衷地赞叹。

  商铺升值快

  从无人问津到年租1万元

  幸福路通车,不仅提升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还带动了附近商铺的升值。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幸福路的支路上,一家电瓶车修理店已经开张,一家手机店也正在装修之中。还有一些餐饮等商家选择从其它地方搬迁过来,正在进行门面装修等。

  “以前这条路是三不管三烂路,现在是人人称赞的幸福路。”3日,正在幸福路支路的商户严先生介绍说,过去幸福路不仅道路泥泞,居民出行不方便,垃圾成堆环境很差,路上的商铺更是无人问津。几十间商铺一年都头都是关闭的,3000元一年的租金都没有人租用。“路修好了,社区的环境立马大变样,大家都很高兴,商铺也变成了抢手货。”严先生高兴地说,现在路两边店铺门面价格猛涨,一间店铺一年租金达到1万元左右,如果铺子有50平方米,大约能租到2万元一年了。

  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加强幸福路及其支路的基础设施改造,实施强电弱电下地等工程,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环境和文明素质,提高当地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