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司法局督导蓬溪春节暨“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2020年01月20日 17:02 新浪四川城事 

  2020年1月19日上午,遂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康世通带队,深入蓬溪县社区矫正中心开展节前暨“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督导工作。

  康世通一行听取了蓬溪司法局负责同志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汇报,工作人员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并详细询问了目前在矫人数、定位信息、公益劳动、是否存在脱管、漏管、前期摸排隐患情况、重点人群管控等情况。

  在工作会上,康世通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明确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对近期工作特别是春节暨“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明确要求当前的工作任务要以安全稳定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结果为导向,压实责任、管理措施再细化,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犯罪。康世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春节暨“两会”期间工作任务重、形式严峻等特点,特别要注意和把控好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大、矫正对象思想变化起伏不定等特征;要把措施落实到实处,不能只凭经验做事,要做到措施细化、分别施策、摸排工作贯彻始终,随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积极应对相关舆情。同时要做到工作信息不失密、不泄密;要求社区矫正工作者廉洁自律,做好廉政风险管控;加强对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的监督管理,做好重点人员的疏导管控工作;搞好协调,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运用多方力量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落实好应急处置预案、值班制度,信息报送反馈制度,压实相关主体责任,保障春节暨“两会”期间安全平稳度过。

  据悉,遂宁市司法局为了确保春节暨“两会”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突出做到抓早抓实抓严。节前根据中、省相关保安全保稳定的要求制定下发《全市关于做好春节暨“两会”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春节暨“两会”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机构,落实责任。市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社区矫正科,由社区矫正科主要负责人任主任。落实了值班制度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信息及突发情况报送制度。成立由市局领导带队的五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督导五个县区在春节暨“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

  (信息来源:遂宁市司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