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消除疟疾控新冠 同防输入再传播——安居区疾控中心举行“全国疟疾日”有奖问答活动

2020年04月25日 21:06 新浪四川城事 

  疟疾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公共安全的重大传染病,曾经WHO把疟疾、艾滋病、结核病一起列为全球三大公共卫生问题。2020年是四川省实现消除疟疾目标的第一年,4月26日是第13个“全国疟疾日”,今年宣传主题为“消除疟疾控新冠 同防输入再传播”。为了更好提高全民疟疾防治意识,普及疟疾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疟疾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遂宁市安居区疾控中心将组织在线上开展疟疾防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让疟疾知识深入人心,早日实现辖区无疟疾的目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流行,境外输入疫情的防控面临巨大挑战。同时,今年1月和2月全国分别报告输入性疟疾病例338例、122例。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加强疟疾防控工作的宣传,提高对输入性疟疾的认识,高度关注从疟疾高流行地区回国人员,做好输入性疟疾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和早治疗,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是消除疟疾的工作重点。坚持“线索追踪、清点拨源”的策略,及时诊治病人、清楚传染源,切断媒介传播途径,采取易感染人群保护措施,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

  据悉,此次有奖问答活动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线上微信平台展开。大众可通过关注“安居疾控”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也可扫描活动二维码直接参与活动。活动时间为4月26日至4月28日,有奖问答题库共设有10道题,系统将在题库中随机抽取5道供参与者答题。如参与者答对80%,即可参与红包抽奖,红包金额由系统随机分配;如答题正确率低于80%,则不能参与抽奖。活动期间,每个用户每天可参与三次答题。

  (信息来源:遂宁市安居区疾控中心    文 陈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