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造”搭上陆海新通道快车“走出去”

2021年01月12日 15:48 新浪四川城事 

  1月12日,遂宁陆海新通道班列发车仪式在遂宁高新区西部铁路物流园举行。伴随着长长的鸣笛声,一辆满载货物的专列从西部铁路现代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出发,分别驶向钦州方向。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遂宁造”搭上陆海新通道快车“走出去”。

  据了解,这是遂宁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的首列班列。此次班列是有20组集装箱满载机械配件、工业制成品、粮食等产品,重达1000吨的货运,将途经重庆至广西钦州,其中,机械配件将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其他货物将海运到东北。下一步,该班列将实现常态化开行,初期计划每月开行两班,逐步增开至每周一班。

  启动仪式上,遂宁市和重庆市签署了物流发展框架合作协议;遂宁高新区和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签署了物流园区框架合作协议;遂宁陆海新通道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和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了班列运营协议;遂宁陆海新通道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和四川广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为四川威斯腾物流有限公司西部铁路物流园陆海新通道遂宁货物集散中心授牌。

  遂宁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成渝发展主轴“轴心”位置,依托“1环9射”442公里高速公路网络、“3向7线”237公里铁路网络,交通物流优势明显。开行遂宁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辟遂宁直达北部湾的货运出海新通道,是充分发挥遂宁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作用,加快推进遂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陆海新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互通互联、形成物流通道集聚效应的有力支撑。未来,遂宁将以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为契机,全力打造联动成渝的现代物流枢纽,把遂宁建成立足成渝、服务西部、陆海通达的物流集散中心。

  (信息来源:遂宁高新区 图/文 陈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