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船山区发布春节期间来返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021年01月26日 10:55 新浪四川城事 

  遂宁市船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来返船人员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告

  (2021年第1号)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来返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特作如下通告。

  一、所有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含其所在设区市)以及从事重点行业的来返船人员,应提前1天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如实报备相关信息,到达后第一时间报备旅居史及健康状况,配合村(社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一)境外来返船人员在入境口岸城市进行14天集中隔离后,实行闭环接返,落实7天居家隔离(第1天和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以及7天健康监测(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

  (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船人员需落实14天集中隔离(第1天和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

  (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来返船人员,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四)即日起至3月8日,凡到船山农村地区的以下两类人员,需持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和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

  1、所有省外人员。

  2、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二、所有来返船人员均应申领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老人、儿童可由其家人代为申领离线码或家庭码,进入党政机关、医疗机构、民政服务机构、校园、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场所、会展场所、旅游场所、文化娱乐场所、体育场馆、酒店宾馆、场站码头、公园、社区、小区等重点场所均应扫“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亮码通行。

  三、所有来返船人员需时刻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如出现发热、咳嗽、咳痰、气短、腹泻、乏力等症状,需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规范治疗。

  四、倡导在外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流动。如确需返乡,鼓励错峰出行,旅途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

  五、对不主动报备、瞒报、谎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相关情况,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遂宁市船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25日

  (信息来源:遂宁市船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