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廉政家访”培育船山区清廉好家风

2021年04月12日 16:03 新浪四川城事 

  4月10日上午,由船山区纪委监委、船山区人民法院、船山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学百年党史  树清廉家风”廉政家访座谈会在船山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曾烈光主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义禄,区妇联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区法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与重点岗位干警及其家属共40个家庭参加会议。

  座谈会首先播放了船山区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权力的异化》,一个个深刻鲜明的案例,给参会的干警及家属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海英宣读《遂宁市船山区公职人员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参会干警及其家属作廉洁治家的表率,守好廉洁关、树立良好家风;带领干警家属代表庄严宣誓,承诺共同当好干警家庭的“纪检员”“廉内助”,吹好枕边“廉政风”、当好“监督员”,通过声情并茂的廉洁承诺词,进一步提振、坚定了干警家属帮助爱人恪守底线、修身正己;遵纪守法、时刻警醒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共同来探讨家属帮助干警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对干警的教育、预防和监督,构筑起家庭助廉的牢固防线。

  廉享船山,离不开清廉家风的滋养,更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力量。“廉政家访”座谈会着眼于关怀,体现了组织的爱心与温度,有效拉近组织与家属的距离感,增强了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工作人员发放主办单位精心准备的廉政卡片,干警家属踊跃填写,并上台分享家庭助廉二三事、交流廉情寄语,争做优良家风的引领者。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义禄就如何做好“家庭助廉”作重要讲话,号召广大干警家属要“学百年党史,树清廉家风”,通过理解、支持和监督,支持爱人、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从自己做起,从家人做起,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把家庭建设成为幸福廉洁的港湾,以家庭之美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船山新征程贡献家庭力量。

  (信息来源:遂宁市船山区妇女联合会 文/张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