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雷暴雨袭击电网 抢修复电彰显责任

2019年04月22日 17:49 新浪四川城事 

  4月19日20时至20日08时,蓬溪县境内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特大雷暴雨伴7级大风袭击 ,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新会镇达123.1毫米,蓬溪城区达80.8毫米,新星、文井、下东和槐花等多个乡镇降雨量均超过60毫米,此次雷暴雨天气造成蓬溪公司多处电网设备受损,约13000余户用户家中失电。

  “灾情就是命令。”蓬溪公司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总经理王波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收集受灾情况,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并奔赴现场指导抢险复电。

  据悉,在此次雷暴雨袭击下,新会镇桅杆嘴村 10千伏桥会线受灾最为严重,主干线28号杆拉线堡坎被大水冲垮,导致拉线失力电杆倾斜;踏水桥村1社支线6号至8号杆处山体塌方,大树砸断电线;金山村支线16号至18号杆绝缘导线被近20米高的白杨树砸断。为了及时恢复供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城郊供电所人员兵分三组,按照公司要求有序组织抢险救灾。

  “拉线坑下沉,拉线已经不受力,主干线28号杆随时都有倒杆断线的危险,当务之急我们必须要重新开挖一个拉线坑。”工作负责人吕伟话刚落下,大伙儿就操起铁锹、钢钎等开挖工器具立即行动起来,由于河道水位上涨,有一股暗流通过石头缝隙不停涌向坑内,抢险员工只能一边开挖电杆坑基、一边把坑内的河水清理出来,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修,制作好的新拉线一头牢牢地套在杆梢上,另一头被深深地埋在坑基内,随着手扳葫芦哗哗的声响,28号电杆立马由“稍息”变“立正”。

  在金山村支线16号杆至18号杆受灾现场,供电抢修人员按照责任分工,有的负责用油锯清理倒线树木,有的负责在水中展放线路,有的负责指挥挖掘机开挖电杆根基、组立电杆,还有的负责在电杆上组装横担、抱箍和悬瓶等金具……整个抢修现场忙而有序。

  天色逐渐暗沉下去,天空飘起了小雨,抢修人员仅仅依靠手电筒和车辆微弱灯光的照射,坚持完成了10千伏桥会线主干线故障抢修任务,于20时30分恢复了供电。

  通过公司员工奋力抢修后,所有停电区域20日当天全部恢复了供电。

  (信息来源:遂宁蓬溪电力公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