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全力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

2019年12月11日 13:22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环境,提高道路交通通行能力,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满意度,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强力推进“僵尸车”整治行动,近期已整治拖移“僵尸车”6辆,形成高压管控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

  多方联动,细致摸排调查。积极联动综合执法局深入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开展摸排清查行动,同时发动社区群众对停放时间较长的废弃车辆进行摸底,掌握实时情况。建立辖区道路巡查机制,每月定期对辖区重点道路开展巡逻,重点巡查背街小巷存在的废弃车辆停放情况。对多次被查处相同地点违法停车行为的车辆进行比对,重点比对主次干道违停车辆进行登记,注重工作发现,提高工作效率。

  仔细核查,逐一清理整治。大队安排执勤人员采取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巡查发现的废弃车辆进行逐一核对,认真核实情况。对核查属实的废弃车辆逐一建立台账,通过系统查询的方式认真辨别车辆实时状况,根据车辆状态逐一归类。通过现场照相、系统核实的方式,完善车辆号牌及外观,发动机号、车架号,停放位置等信息资料。同时,对每辆废弃车辆进行查询联系人电话、走访单位的方式,提前告知车主情况,告知废弃车辆处理程序和措施,对车主开展好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避免负面舆情和信访投诉。

  强化宣传引导,震慑违法行为。在“僵尸车”集中清理工作中,执勤人员对过往群众宣传僵尸车的特征、违法行为、危害以及应受处罚及法律依据,提高群众知晓率。建立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坚持将整治行动常态化,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力量,及时发现查处“僵尸车”,将排查清理“僵尸车”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定期联合综合执法局对排查出的“僵尸车”进行现场清理拖移,做到“发现一起、拖移一起、警示一片”,形成强大震慑效果。

  (信息来源:射洪市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